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三学子拾金不昧 两失主来校致谢

作者:时间:2017-05-19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我校德育处来了两位中年女士,她们一个手里拿着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格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一个拿着一封感谢信,来不及坐下就迫不及待地向德育处领导们极力赞赏学校育人有方、学生品德高尚,并希望领导们带她们去初二(13)班,让她们亲手将锦旗送到几个学生手上,以表达自己对同学、对老师、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原来,5月7日上午,我校初二(13)班的梁锦钿、陈厚廷、范润伟三位同学结伴前往东湖公园游玩,期间,他们见地上有一个略鼓的钱包。三位同学第一反应是有人丢失东西了,立即对着人群和过往行人喊:“是谁丢了东西了?”喊了几次也没人回答,平时接受了各方面信息的三位学生立即警觉起来,产生了“有人设局行骗”的念头。过了数秒,三个学生还是商量着拾起钱包,一起查看包里的东西:数额不菲的现金、几种身份证件、多张银行卡、多张消费卡、好几份商品购销合同。确信不是骗局后,三位同学立即想道:丢失这么多东西,失主一定急坏了。同学们想到了报警,但过了好长时间,警察并未到来。同学们再次翻看包里的东西,希望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可惜的是,其中并没有电话号码一类可以即时联系的资料。同学们又焦急地等了好一阵,想到失主不知有多着急,就决定按身份证上的地址试着送上门去。同学们满身大汗地来到布心花园。敲门,无人应。同学们并没有放弃,而是想到了敲对面的门,希望能通过失主的邻居联系到失主。庆幸的是,邻居认识失主,并电话联系到失主。

据失主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介绍,就在同学们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失主时,失主也在到处寻找手提包。在寻找无望时,失主报了警。警察善意地提醒他们,根据经验,能找回失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并建议他们尽早挂失,以免造成更大的财物损失。

就在失主因为失物回归无望而更加焦急万分的时候,邻居的电话来了。失主喜出望外而又半信半疑地赶回家,见三位同学还候在自家门口。原来,三位同学坚持要等到失主回来,并物归原主。激动万分的失主坚持要表达谢意,但三位同学都谢绝了。在失主的反复请求下,同学们才告诉对方,他们是布吉中学初二(13)班的学生。

看着这些失而复得的财物,想到三位初中生身上体现出的满满的正能量,失主觉得应该到学校表达谢意,宣传拾金不昧的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

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在德育处、初二年级组共同主持下,失主来到初二(13)班,又一次见到了那三张腼腆、阳光、纯朴的面孔。失主激动地向全班同学讲述了当天事情的经过,并和班主任刘海燕老师一起将锦旗赠送给三位同学,将感谢信赠送给布吉中学。

据悉,布吉中学行政会已决定在学校大力宣传三位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并以此为契机集中宣传一批好人好事,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全校师生中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版权所有

粤ICP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