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布中女排

作者:时间:2019-11-17点击数:

布吉中学女子排球队成立于1994年,经过13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广东省的品牌传统项目。目前现有正式队员18名,平均身高1.82m以上,平均年龄14周岁。分别来自山东、河南、辽宁、广东等地。队员基本功扎实,技术全面。全队本着“在训练中找快乐,在比赛中结友谊”的口号,在训练、比赛、学习等方面奋发努力,取得骄人成绩。

我校女排充分发挥“体教结合”的优势,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整合学校的优质资源,拓展和丰富“体教结合”的内涵,形成了“体教结合”的双赢机制,促进了排球训练及管理的良性发展。平时的训练管理努力做到学生发展为本,把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与运动训练结合起来,实行了“学、训”并重。队员的学习、训练、生活都在学校进行,文化学习和日常生活由学校安排生活老师进行跟踪式的管理和全方位的服务。所有队员都实行半天学习文化专业知识,半天进行运动训练。学校将她们安排在最好的班级,挑选最优秀的老师任教,每晚还安排“家教式”的补习功课,有效地解决了队员“学、训”矛盾,使队员学习与训练两不误,实现“学、训”双丰收。

近几年来,参加各项大赛频获佳绩:2005年首次参加全国中学生“优胜者”杯排球赛就获得第三名,同年首次参加广东省少年排球锦标赛就获得冠军,2005年球队首次参加全国高水平后备力量排球赛,又在南部赛区获得亚军,以及2005年获得全国少年(甲组)排球锦标赛第六名,2006年荣获全国少年排球锦标赛(甲组)第六,2006年的全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中,获得第六名,2006年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排球比赛亚军;2007年该队又先后获得了广东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的第一名,全国青少年(甲组)排球锦标赛第四名,全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的第六名。

目前,我校女子排球队不仅早已成为深圳市的一个品牌,而且已经成为广东省的一个品牌。近年来,“深圳市排球传统项目学校”、“广东省排球传统项目学校”先后落户我校。为此,深圳特区报、深圳侨报、深圳教育报等媒体对我校的女排给予专门报道,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版权所有

粤ICP17157929号-1